政大科管所 甲組 經濟學、微積分心得分享

分享者:蘇之勤 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IMGP4009.JPG 

[微積分]
報考甲組的同學一般對微積分並不陌生,但是又不敢說跟它很熟,這就是我當初準備時的感覺。

商管所的微積分考題較偏重應用,理論部分著墨不深,所以考試臨場的解題反應往往是勝敗關鍵。要能培養出遊刃有餘的作答手感,唯獨有不斷的練習題目,能夠達到看到題目就能直接想到相關公式就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一半了。

筆記通常是穩定考場心情的重要武器,所以在此建議要考試的同學千萬不能忽略這點,而這裡談的筆記是指經過自己消化後,再針對容易搞混的公式或是速解予以整理,或是記下在練習題目時一再寫錯的例題。

對於讀書計畫,沒有一套適用於所有人的方式,唯獨一點特別重要,就是要定期檢視自己準備的方向有沒有偏誤,才不會辛苦了大半時間卻沒有一半的效果。我舉我本身的規劃供大家參考。首先,挑一本難度適中的題型書寫一遍,再來就是"大量"的練習題目,坊間會有各校商管所的題庫書,接著就是考古題以及轉學考的題目,最後心有餘力者可以再練習統研所的題目。這邊沒有訂定時間表,因為每個人的習慣與理解力不同,但是練習越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經濟]
想要駕馭經濟學,必須能把它融入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否則它就是一匹脫韁野馬,一去不復回。

多動腦、多動手是我準備經濟學到最後關頭的心得。要能融會貫通各章節的精神,必須經常問自己"這題為什麼會這樣?",每個公式或是圖形必須要在自己手上完整的練習過一次,這樣準備起來才不會漏東漏西。

準備方法我不贅述,在此我多分享一些臨場心得。考試時,千萬不要節省筆的墨水,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尤其是簡答題,往往準備到接近考試時,很多章節的內容大概都已經記得滾瓜爛熟,所以在作答時就會認為這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不必多寫,但這往往才是關鍵。所以,寫考卷時就盡情的用筆說故事吧!

參考書目:
微積分 經典題型 陳立
微積分 宋勁陞
個體/總體經濟學 經典題型解析 高盛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